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快检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日期:2020-09-24

9月21日,区市场监管局在云枫广场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开放日活动,让食品安全走进百姓,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食品快速检测。

一是开展快检业务培训。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专家对36名食品快检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食品快速检测的内容、检测的方式方法、食品快检的要点以及仪器设备的使用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操作,提高食品快检人员操作技能。

二是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快检人员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供咨询答疑和免费检测服务,只要等待10到15分钟,群众便可知晓刚购买的果蔬、粮油米面、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是否合格。本次活动主要检测蔬菜、水果、菌类、肉制品的农药残留和亚硝酸盐等项目,共收到群众送检食品22批次,送检食品所检项目均为合格。

三是强化快检工作力度。制定《2020年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快检计划》,针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水果、生鲜蔬菜、鲜肉及肉制品等重点食品,下达快检任务400批次。目前已陆续在两会食品安全、高中考食品安全等活动保障中运用快检完成食品快检245批次,其中阳性16批次,均为农药残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