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小个专”非公党组织打造三大品牌助推企业发展

日期:2020-09-16

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指导“小个专”非公党组织打造三大品牌,以“红色引擎”助推企业发展。

一是打造“政治品牌”,树立示范标杆。派驻非公党建指导员17名,对全区34个非公党支部按照“八个一”标准,开展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并定期按“好、中、差”三类标准进行动态评估。截至目前,已指导建立市级非公党建示范点3个,区级非公党建示范点4个。疫情防控期间,来勃、生成、华信3个物管支部建立了共产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打造“经济品牌”,增强发展动力。在全系统开展“走进园区、走进企业”主题活动,具体通过注册商标、申请专利、股权出质等帮扶举措,让非公党建成为推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今年以来,帮助企业办理股权出质抵押20户,被担保债权21.11亿元。

    三是打造“文化品牌”,鼓舞人心士气。每月定期编发“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考资料,供各非公支部学习。按照“企业所需、业主支持、职工拥护、党员欢迎”的原则,引导非公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目前已组织开展了“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革命传统故事会”“政企支部共建”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