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医保中心多措并举加强办事大厅 管理确保全区医保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9-16

开州区医保中心办事大厅直接服务于辖区内参保单位、参保人员以及定点医药机构的窗口服务单位,其经办服务水平和质量体现开州医保形象。中心工作人员与大病保险商保公司派驻人员合署办公,根据实际情况,区医保中心多措并举加强办事大厅管理,确保全区医保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从国家层面至上而下组建各级医疗保障局,体现了国家对医疗保障这一民生工程的高度重视,国家、市医疗保障局陆续出台医疗保障相关的新政策、新规定、新模式。区医保中心作为医疗保障具体业务经办机构,就是要按要求予以落实,办事大厅又是中心经办业务的主战场,其工作人员必须熟悉各项政策、规定。鉴于此,中心定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专题学习医疗保障政策、业务知识,由各科室轮流主讲,让全体工作人员深入理解相关政策和要求,更精准地做好经办服务。

二是转变观念,提升窗口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就曾说过自己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中心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主要任务是经办各项医疗保障服务事项,也是为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及医药定点机构服务的,每天都有上百人来大厅咨询、办业务。鉴于此,中心购置叫号机,有序引导办事人员到指定窗口,同时中心3名班子成员轮流到大厅进行宣传引导、政策解释,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从安全的角度,将原来的圆凳统一更换为椅子,提高办事人员舒适度;要求大厅工作人员注重个人形象,有序摆放宣传资料和有关物品,树立医疗良好形象,争创一流窗口服务单位。

    三是强化纪律,筑牢医保底线。医疗保障经办业务政策性强,无论是单位、个人参保,还是职工、居民享受待遇,都有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大厅工作人员作为相关业务的直接经办人员,必须严格把握政策规定,按标准和要求经办各项业务,守住政策底线。鉴于此,中心要求大厅工作人员,该办的坚决办好,不该办的、不能办的坚决不办,但需要做好解释工作,不能一句办不了就完了。同时还要求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守住廉洁底线,不准和服务对象有工作以外的往来,对法律、纪律心存敬畏,红线、底线决不碰触,树立规矩意识,服从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