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残联举办关爱残疾人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31

 

开州区残联举办关爱残疾人普法宣传活动

     

    近日,区残联举办了“德法相伴,法伴生”专项普法活动,增强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高他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活动当天,有关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民法典》《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诉讼法》《合同法》,通过列举案例、事件分析,向广大残疾人朋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对自身享有的权益以及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 

据介绍,本次普法活动意在引导残疾人学法守法,接下来,区残联还将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不断提高残疾人朋友的法律知识水平。 

“他们的讲解通俗易懂,让我们了解到一些最基本的法律程序和生活当中一些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在现场咨询的邓印通告诉记者,通过听讲解,他知道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哪些事情做得,哪些做不得。 

“我老公常年在外打工,有几年的工钱没有拿到。我刚才咨询了一下律师,他说我们可以通过劳动仲裁和法律诉讼的方式来解决。”残疾人朋友侯相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