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南雅镇“一村一品”助力村民增收

日期:2020-07-31

 

开州区南雅镇“一村一品”助力村民增收

    

    近年来,南雅镇结合各村实际,大力培育产业发展带头,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力村民增收。 

南雅镇以村组干部组队的方式,成立102个工作小组,动态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恳谈会,以“合作社+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扶贫基地”模式,扶持新全村花椒、书香村肉鸽、民安村蜜柚等农业龙头企业2个、专业合作社1个。同时,做好品牌创建、订单收购等服务工作,为贫困户搭建生态、产业脱贫路径,累计带动14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户均增收1600余元。 

“我们强化技术指导,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对发展产业的贫困户点对点提供技术支持。”南雅镇相关人员表示,这极大提升了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镇新发展沃柑120亩、花椒2000亩、中药材600亩、蜜薯300亩,建设生态示范园区120亩。免费发放各类种子2000斤、肥料20吨、资料1500份,提供技术培训20余次,解决种植问题12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