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白鹤街道:稳步推进养殖恢复生产

日期:2020-06-04

 

开州区白鹤街道:稳步推进养殖恢复生产

一是建机制,明责任。召开养殖生产恢复专题会议,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养殖生产恢复的高位运行机制和现场调度制度,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8次。细化全年养殖生产任务分解,储备动物防疫物资,严格落实疫情监测、疫情报告和生猪检疫等制度,加大对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力度,建立街道包片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包组,畜牧人员包村包场的责任分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深摸底,清底数。组织街道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农业服务中心分成16个摸排小组,对辖区内的生猪、肉牛等46个养殖场情况进行深入排查,发现部分养殖户存在观望心理,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养殖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养殖积极性,现场帮助养殖场制定适度规模的年度生产发展目标,有序落实年度生产恢复和稳产保供的任务。

三是强指导,优服务。农业服务中心组织10名技术人员深入到各养殖场户,从选址、建场规划,引种和引种前准备以及饲养,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各个环节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和指导100余次。2020年正在建设中的养殖场4个,预计年出栏量生猪2000头,肉牛100头,一个2000头生猪规模的养殖场正在申报审批中,预计年出栏生猪达4000头,有效为辖区养殖生产恢复提供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