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扎实开展路政宣传 爱路护路深入民心

日期:2020-05-22

扎实开展路政宣传 爱路护路深入民心

    初夏5月为进一步营造公路执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开州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紧紧围绕“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的主题,拉开了2020年 “路政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支队根据统计分析前期收集的“路政宣传月”电子问卷调查表内容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在白鹤街道中心广场,交通执法队员设置路政法律法规咨询台,为居民们普及公路安全保护、超限超载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解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新政策、新标准和新措施。

    在各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一边为过往驾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与之攀谈,以超限超载危害性和环境保护现实案例来告知驾驶员:一是珍爱生命、合理装载;二是行车前一定要做好覆盖,杜绝滴洒漏,多注重些细节,不仅尊重养护人员的劳动成果,还为环境保护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快速通道涉路施工现场和砂石场宣传的同时,不忘督促企业规范渣土、砂石车辆装载;做好沉水池,避免车辆带泥上路污染环境;还要求施工企业及时洒水降尘,坚持标本兼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宣传共收到有效电子问卷调查意见和建议388份,散发传单600余份,解答群众交通政策法规咨询45条,进一步加深了公路沿线群众对爱路护路知识的了解;走访多家涉路施工企业,从而提高企业对路政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道路运输企业群体的爱路护路意识。接下来,执法支队还将利用巡查车播放广播的方式,在辖区国省县道重点路段来回进行广播宣传,预计宣传里程为2000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