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开州区汉丰街道开展禁渔期宣传活动

日期:2020-04-09

 

开州区汉丰街道开展禁渔期宣传活动

为养护和合理利用江河渔业资源,遏制资源不断衰退的趋势,确保江河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环境,近日,汉丰街道迎宾社区、九龙社区开展了禁渔期宣传活动。

迎宾社区工作人员以《禁渔期管理通告》为导向,以科学、实效性为宣传原则,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禁渔宣传倡议书,普及禁渔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们自觉遵守禁渔规定,培养自身良好的行为习惯。 

九龙社区巡查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垂钓爱好者私自在汉丰湖沿岸用木板搭建简易“钓鱼台”,并将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各种生活垃圾随地丢弃。非法“钓鱼台”不仅影响汉丰湖美观,破坏水源环境,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此次共拆除非法搭建“钓鱼台”3个,对5位垂钓者进行政策宣传并劝离。

通过宣传和专项治理,让居民领会到保护渔业资源的重要性,清楚渔业资源的危害性,消除侥幸心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强化对违规捕捞、垂钓者的宣传教育,强化巡河监督,全面禁渔,切实提高群众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的意识,动员更多群众自觉加入到禁渔行列中来,保护生态平衡和水生生物多样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