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区县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政府网站整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3-03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区政府网站整改工作的通知

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近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政府网站整改的通知》,对全市政府网站整改工作作出了工作部署。为扎实开展好我区政府网站整改工作,确保全区所有政府网站在每季度的全国、全市政府网站抽查中合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主办责任

各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政府网站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运行维护、安全防护、自查整改、应急处置等工作职责,要落实负责本部门政府网站运行管理的机构、领导和工作人员,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认真对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的相关指标,检查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自查重点是要杜绝空白栏目、错链死链、栏目不更新等突出问题,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切实消除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

二、认真开展网站关停工作

各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要对本部门政府网站的有关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如果本部门网站面向社会公众公开事项较少、无力维护、问题多发频发的,应在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工作前3月8日前)申请永久下线,部门网站的重点内容通过区政府公众信息网的相关栏目向社会公开。

对因工作需要必须保留单独运行的部门政府网站,相关主办单位要加强管理,落实好主体责任。必须保留单独运行的部门政府网站主办单位应于38前向我办提交有关情况说明和网站运行管理责任承诺书。

三、加强政府网站规范管理

各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要对标对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相关要求,加快做好本部门政府网站查遗补漏工作,规范网站名称、域名和网站标识,加强栏目更新、链接管理和互动交流,按时公开《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确保政府网站有序、规范、高效运行。

四、工作要求

部门政府网站运行管理情况将作为区级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政务公开”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各政府网站主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本次整改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确保整改内容落实到位。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