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前三季度推进情况

日期:2022-10-15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

前三季度推进情况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影响,全区经济运行基本稳定,保持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主要指标稳中有进略超预期。前三季度,全区GDP总量452.59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位居全市第826个区第5、渝东北第3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88项重点目标任务,立足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协调,聚焦重点工作发力,认真落实区政府工作部署,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二、工作推进情况

(一)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100条贯彻落实措施推进有力,落实落地总体情况较好。财税政策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到59.14亿元,比上年增长0.9%,已办理大规模留抵退税1.89亿元;货币金融政策方面,为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3683笔、22.69亿元,紫建电子完成上市,德凯实业上市辅导进展顺利;稳投资促消费方面,将172个项目纳入“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库、总投资1087.17亿元,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全面落实;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租金224户、203.47万元;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方面,全区成品粮储备5.8万吨,可保供239天;保基本民生政策方面,将5.2万人纳入低保、发放低保金2.27亿元。

(二)市区重大项目。一是区级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全区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开复工178个、预期投资82.5亿元,实际开复工177个、达到序时进度99.44%,完成投资91.91亿元、超序时进度11.41%,较去年同期增长3.55%二是市级重大项目取得突破。全区三季度市级重大项目应开复工8个、应完成投资16.9亿元,实际开复工9个、达到序时进度112.5%,完成投资24.6亿元、超序时进度15%,投资进度位居区县排名前5名。

(三)市场主体倍增培优工作。今年以来,我区有序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培优行动,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个转企”“微升小”“小升规”“规上市”,确保市场主体数量、质量双提升。前三季度,新培育市场主体10162户,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9.89万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7万户的101.96%

(四)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全区招商战线与疫情赛跑、迎困难而上,立足抓好招商引资,精准发力招大引强,不断提升项目质效。前三季度,新引进重点项目59个,总金额262.51亿元。其中:区招商投资局签约正式合同额150.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亿元的150.8%区发展改革委签约正式合同额6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2亿元的309.1%浦里新区管委会签约正式合同额29.2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5亿元的34.4%区经济信息委签约正式合同额1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5亿元的12.9%区农业农村委签约正式合同额3.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亿元的35%

(五)“互联网+督查”交办事项办理。“互联网+督查”平台交办事项办理是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难点堵点问题的有效利器,也是市级相关单位开展民意调查工作的重要参考。前三季度,我区共受理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交办的市场主体和群众政务咨询投诉5277件,办结5231件,办结率99.1%,平均办件时长5.94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