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3-0155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6-01 [ 发布日期 ]2023-06-01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5月30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开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中央开展省级党委和政府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明确对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耕地占补平衡、耕地进出平衡、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等指标实行刚性考核、“一票否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加强跟踪检查,提升督查问效震慑力,确保整改到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现实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疾控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调高效的原则,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健全以区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各类专科疾病防治机构为重要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军民融合、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提供坚强公共卫生服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