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3-0105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5-17 [ 发布日期 ]2023-05-17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5月15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开州区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开州区森林防火规划(2022-2025)》。
  会议指出,做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是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促进三重制度综合保障与慈善救助、商业健康保险等协同发展、有效衔接,加快构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森林防火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扑救为辅,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完善分级预警模式和响应机制,创新森林资源管护机制,不断提高组织指挥、扑火队伍和扑火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分区施策、科学规划,根据我区森林资源分布状况,合理划分治理区域,重点突出、统筹兼顾,采取针对性治理措施。要坚持科技优先、立体防控,积极开发、引进、推广先进实用的防扑火技术,加强预警监测、森林防火通信和信息指挥能力建设,加速构建森林防火信息化体系,切实提高森林防火科技含量。要坚持多方联动、经济合理,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标本兼治,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