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3-00808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4-27 [ 发布日期 ]2023-04-27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25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2023年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听取我区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州一季度经济呈现“全面复苏、稳中有进、开局良好”的态势,经济“进”的幅度在加大,“稳”的势能在延续,“拼”的气氛在变紧,“新”的活水在注入,“好”的因素在累积,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较好基础。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区委全面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目标及“五个一批”重要部署,咬定全年“双7”目标,付出更多艰辛努力,全面提振经济发展质效,二季度力求实现“双过半、三争先”目标。全区上下要心承重压,肩挑重担,紧盯指标,强化调度,转变作风,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实现“一号工程”更显一域精彩,“实体经济”更富实绩实效,“乡村振兴”更有辨识魅力,“项目建设”更具向上张力,“消费扩容”更提赛道热度,“市场主体”更增发展活力,“平安建设”更为平稳安全,“民生实事”更添生活品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灾害预警及时准确,值班值守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抓好源头治理,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更多力量向基层下沉、向前端用力,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消防工作、森林防火工作,安排落实市总林长第3号令及近期全国、全市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有关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