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3-0071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4-07 [ 发布日期 ]2023-04-07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4月6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开州区创建重庆市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方案》《开州区“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严守红线底线。要强化工作举措,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持续提升耕地质量,充分挖掘耕地潜力。要加强耕地保护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耕地保护目标任务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是改善我区城乡环境面貌的有效载体。要正视创建工作中的问题短板,采取有效举措,对标对表逐项补缺提质,进一步提高建设和管护水平。要把握创建节奏,紧盯创建指标,围绕道路绿地、公园绿地、庭院绿化等重点领域,明确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表,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会议强调,“无废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无废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实施方案明确的必选指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协同联动,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