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3-0009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2-06 [ 发布日期 ]2023-02-06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2月2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开州区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2022年全区耕地保护和恢复补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持续提高数据质量,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要认真梳理本地区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和优化统计工作,有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健全统计管理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以高质量统计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城市建设是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促进城乡绿色发展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双碳”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聚焦绿色发展要义,围绕规划引领、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建筑创建、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城乡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清单化推进好225项具体工作任务,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开州。
  会议强调,各专班成员单位、区级有关部门及各镇乡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关键环节,全力守底线、提质量、控用途、强统筹,加快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加强违法占用耕地行为督查执法,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做好耕地保护技术指导、督导考核等工作,确保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