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5894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10-20 [ 发布日期 ]2022-10-20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10月19日,常务副区长全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听取财政金融政策争取和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开州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影响,国务院出台了一揽子稳经济政策,全区各部门单位认真研读、全力争取,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要保持高度重视,持续加强工作力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会商研究各项目推进情况,建立专班负责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常态化调度解决具体问题,定期开展督查通报,确保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扩大有效投资、稳经济大盘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我区人口监测,及时研判人口发展形势,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引导和衔接,依法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系统性解决好“一老一幼”问题,促进我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把好交通入口、社区排查、重点场所防控、隔离闭环、个人防护“五关”,严格扫码查验等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道路交通、消防、校园、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持续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