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2846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10-08 [ 发布日期 ]2022-10-08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9月29日,常务副区长全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重庆市开州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办法》,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稳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聚焦政策落地、重点群体、技能培训、基本保障等,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出台《重庆市开州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办法》是我区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的创新措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特别是相关单位及所涉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自然保护地规范管理,严格占用自然保护地的行政审批程序,从严监管整治自然保护地内禁止从事的活动,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我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贡献开州力量。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防范工作已进入最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矿山、燃气、危化、旅游、工贸、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执法行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市场稳价保供,严格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