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284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9-15 [ 发布日期 ]2022-09-15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9月13日,常务副区长全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要筑牢安全之基,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非煤矿山、有限空间、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工作精细度,尤其是对重大危险源、高风险作业、易燃易爆设施和各类“不放心地方”要检查到位、排除到位,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安全之责,深入开展“三查三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通过严格执法、严厉打击、严肃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抓好工作重点,做好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百日攻坚成效。要务实推进工作,在全面摸清本地区经营性自建房底数和现状的基础上,整治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实现隐患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隐患清仓见底、安全风险动态清零。要健全长效机制,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专项行动,完善房屋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自建房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退役士兵安置、财税运行、疫情防控等工作。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