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2678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8-12 [ 发布日期 ]2022-08-12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8月11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耕地保护及耕地流出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上半年信贷降费及展延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高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充分认识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耕地流出整改工作的紧迫性,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要求,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抓好耕地保护工作。要紧盯目标,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打表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市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准确研判金融形势,密切跟踪市场变化,超前谋划债务风险化解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要围绕“降成本、防风险、保运行”总目标,控制新增融资成本、降低存量债务规模、优化企业债务结构,争取更多信贷资源,持续稳定资金大盘。要稳步提升信贷总量,加强金融服务保障,把中央、市级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综合施策持续向实体经济让利。

    会议强调,要持续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要确保“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住第一人”,内防反弹要强化“首站首问、常态防控、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露头就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做好抗旱工作,立足“抗大旱、抗长旱”,科学制订供水调水方案,全力保障群众供水安全。要统筹兼顾,严密防范安全生产、能源供应、高温中暑等各类事故发生,高度警惕旱涝急转引发地质灾害,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开州区2021年区级决算(草案)》《开州区2022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