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211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8-18 [ 发布日期 ]2022-08-19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8月18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高温抗旱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区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开州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会议指出,7月以来,我区出现连续性高温少雨天气,且仍在持续,做好高温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十分紧迫。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统筹调度、精准调度,全力抓好稳定供电、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加强水源的科学调度和统一管理,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持续推进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旱涝急转,关心关爱户外高温作业人员,及早谋划晚秋生产,努力把高温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坚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带着感情和责任,按时高质量完成2022年全区17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难题,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协调联动推动,扎实开展五项提升行动,大力推进五大重点工程,加快构建良好科学素质建设生态,着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