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208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7-27 [ 发布日期 ]2022-07-28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7月27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重庆市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至2027年(试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意见》,听取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来开调研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制度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巡视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重要的“政治体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区委工作安排,把接受市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压实责任,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细心细致强化保障服务,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不动摇、勠力攻坚不松劲、对标销号不打折。要锚定目标任务,紧盯中央、市级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抓整改,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要落实专人、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全面按时完成整改销号任务。要全面自查自纠,持续开展督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强化档案收集归档,举一反三补齐生态环境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前做好配合督察准备,以改促行、以改促进,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优化布局专项工作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还研究了燃气安全、医改、疫情防控等工作。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