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207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7-15 [ 发布日期 ]2022-07-15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7月13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开州区房交会购房优惠政策》,研究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做好确保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加强粮食领域监管督查,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同时坚持举一反三,不断深化整改问题的延伸拓展。要持续推进重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严防耕地撂荒,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储备粮仓库迁扩建、危仓老库维修改造,不断提升粮食生产和储备能力。

会议指出,2022年开州区房交会将于7月19日启动,活动为期两个月,旨在更好地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购房优惠政策,落实好房款、信贷、契税等优惠和购房奖励,组织参展房地产企业提供品种多、质量好的精品房源,加强活动宣传和产品推介,落实好活动期间安全管理和保障服务,确保群众舒心看房、精心选房、放心购房。

会议强调,近期全区持续高温天气,电力负荷高位运行,要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要强化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压实部门属事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发电企业、供电企业、用电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有序用电方案,全面推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约用电,深入开展节电宣传,加强电力设备安全维护,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稳定生产和可靠供电,为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水环境治理、促进消费、种业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