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205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7-01 [ 发布日期 ]2022-07-01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6月30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和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级提档抓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找准规律性、典型性、普遍性事故隐患问题,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全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风险预防工作机制,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地质灾害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应急准备,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细化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高度重视执法“清零”,围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严格开展闭环执法,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执法排名、通报和考核,达到以查促改、以改促进的目的。要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完善考核评价,强化结果运用,落实安全生产“红名单”“黑名单”等制度,充分发挥激励和鞭策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以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把审计整改作为改进工作、堵塞漏洞、完善程序、健全制度的重要途径,正确看待需要整改的问题,科学务实推动整改、抓实整改,全面化解整改不到位问题存量。要进一步建立好工作机制,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形成整改合力,构建“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的工作格局,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的有力抓手。
  会议还研究了车用综合能源站规划建设、赵家街道周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开味开州”区域公共品牌使用管理、基层治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