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2048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6-27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6月23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区政府班子成员安全工作履职情况汇报,研究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近期全国、全市会议工作部署,严格履行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和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合力,以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的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全面排查摸清本地区自建房底数和现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查立改、分类整治,该搬离的立即搬离、该停用的立即停用、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封存的立即封存、该拆除的立即拆除,做到危房一律依法清空、整改一律依法到位、查处一律依法从严,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全区房屋基础数据信息,建立房屋定期体检和房屋质量保险等制度,强化房屋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持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投入保障,强化源头管控,扎实开展各行业领域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与群众关系紧密,受关注度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示范区”建设、“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强与万州区、云阳县和四川达州市的沟通对接,务实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细,抱团向上争取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事项,持续巩固扩大合作成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开州区直管公房(住宅)处置出售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了财政衔接资金使用、5G基础设施建设、三峡后续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