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175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5-08 [ 发布日期 ]2022-05-08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5月7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开州区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开州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事关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安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全覆盖排查整治自建房风险隐患,建立问题隐患、任务措施、具体责任“三个清单”,形成排查整治的工作闭环,确保各类隐患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完善工作标准,加强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环节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力度,从源头上抓好自建房安全。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在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决策依法规范、“放管服”改革、行政执法司法协作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举一反三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对重庆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着力优化执法方式,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公正文明执法“满意度”。

会议强调,实施农村公路“路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坚实保障。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县、乡、村三级路长体系明确的责任分工,加快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不断健全体系完备、运转高效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推动我区农村公路路况水平和路域环境根本性好转和农村公路治理能力全面提高,尽快构建建养并重、外通内连、安全舒适、路域洁美、服务优质的“畅、安、洁、优”农村交通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及争取、脱贫人口医疗保障、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国企改革、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