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174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5-18 [ 发布日期 ]2022-05-18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5月16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生态环境共建专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我区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现场会议安排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四重分片包干机制,加密雨情、水情等监测研判频次,提高监测预警的时效性、精准度和覆盖面,加强水旱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和资金保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防汛救灾应急备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规范有力处置,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示范区创建助推区域联防联控联治,共同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要对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以毗邻乡镇为重点区域,以跨境流域、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修复为工作重点,加强联防联控协作,共同争取上级支持,补齐设施设备短板,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开展联合监测执法和联动应急,共同守护好三峡库区、秦巴山区绿水青山;要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依托我区特色优势,大胆探索、集思广益、攻坚克难,抓好示范性建设,积极打造典型示范。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重点场所管理关,突出抓好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加快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闭环转运等能力提升,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开,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农用地定级和基准地价公布、自建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县乡道规划调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