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1694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4-07 [ 发布日期 ]2022-04-07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4月6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清明节假期全区应急值班情况,审议《开州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依法整治违法建筑是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从讲政治、保安全、促公平的高度深刻认识违法建筑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预防为本、发现为先、处置为重、联动为要,着力强化源头控制,坚决防范违法建筑新增;要注重刚柔并济,既严格依法依规铁腕处置,又不断优化提升工作方法,全力加快违法建筑存量清零,确保按时完成违法建筑专项整治目标任务;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积极支持和拥护违法建筑整治工作,营造全社会禁违拆违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和把重庆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清明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尽心尽力、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毫不松懈,把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15条重要举措,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燃气和危化品行业集中治理、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三场硬仗”;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健康管理,严守“物防”关口,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管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大民生工程,对进一步解决失能人员长期护理难题、缓解失能患者及其家庭医疗和护理负担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充分学习借鉴试点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推动各项措施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政策宣传工作,精心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享受到医疗保障改革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财政涉农资金整合使用、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生态环保、就业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