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166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3-25 [ 发布日期 ]2022-03-25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3月23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听取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关于“五个一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方案》,研究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专业性、综合性很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要作用。要把好规划方向关、编制关、质量关和实施关,注重沟通衔接,精准对接上级规划要求,强化区内规划横向统筹,充分结合我区实际,将重大发展任务、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政策建议、重大项目工程全面科学纳入各项规划中,充分发挥出开州自身独特优势,加快形成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加快完善规划实施机制,优化调整规划事权,加速构建“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针对各类建设项目实施分级管理,推动规划管控更加精准有力;要强化地灾防治工作,着力推动治理项目提速扩面,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主要形式之一,是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要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保障改善民生、深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完善“三方联席协商”制度,做好办前联系、办中征求、办后回访等工作,切实将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上,奋力谱写“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落实情况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这根弦,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监管“十条措施”,常态化开展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坚决防控重大风险,千方百计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会议还审议了《开州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改革方案》等文件,研究了招商引资、争资立项、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