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162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3-11 [ 发布日期 ]2022-03-11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3月10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经济信息委关于“五个一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粮食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认识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履职尽责抓整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要求,紧盯未销号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推进,确保如期整改到位;要提升质效抓整改,一体推进中央、市级各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注重举一反三,建立“回头看”等长效管理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指出,定期听取和研究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五个一批”工作,是区委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坚持工业强区、制造业强区不动摇,以“五个一批”为抓手,维护好现有企业运行,推动好招商企业落地,解决好重大项目堵点卡点,全力提升工业经济能级,为稳定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培优倍增”计划,深入梳理产业链短板弱项,着力推动补链延链强链,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定期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其所需所盼,加强金融、用工、生产要素等方面支持帮扶,确保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运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粮食安全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集中全力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持续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开州区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州区新型城镇化“十四五”规划》,研究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故居)提升工程、农村公路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