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128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3-04 [ 发布日期 ]2022-03-04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3月2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研究调度全区经济运行等工作,审议《开州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加强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推动多种粮食、多产粮食;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持续抓好壮大集体经济、助农增收、民生保障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指出,用数据说话,全面分析、深入研究去年我区经济运行情况,从中总结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弱项,对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的开局之年,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重要阶段,要从一开始就调度好、推进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抓项目增动力、抓投资消费促增长、抓主体强动能、抓市场强入库、抓调度添措施、抓基础强支撑、抓入统提效能等方面下功夫,特别是要依托“五个一批”,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保障好用工、用地、用能、资金等需求,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政务服务涉及各类市场主体,关系千家万户,在细微处展示全区文明形象。要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规范建设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提速推进“三集中三到位”,进一步提高效能、加强窗口管理、强化人员保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高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比例,全力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审议了《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方案》等文件,研究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