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0867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2-14 [ 发布日期 ]2022-02-14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2月11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抓项目稳投资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北京冬奥会正在举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即将到来,国内仍有局部聚集性疫情发生和扩散,节后生产经营单位尽快复工、加快生产愿望强烈,加之返岗返工返学人员流动高峰,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各领域排查整治执法行动,特别是抓好春运后期安全管理、企业复工复产监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妥善处理好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加快疫苗接种和做好个人防护,坚决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抓项目、稳投资是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最关键的一招,是一季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一极两大三区”目标定位,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抓项目、稳投资为重要抓手,强化运行调度,优化企业服务,真抓实干、快马加鞭,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要抢抓基础设施建设“适当靠前、适度超前”的政策窗口期和机遇期,加强政策研究、向上对接争取,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要紧盯今年计划实施的续建和新开工重点项目,全过程倒排工期,明确节点任务,建立责任体系,增力量、添措施,压茬推进,确保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用好用足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持续创新投融资机制,全力抓好各类要素保障;要抓好企业服务,围绕现有企业做增量、产业项目强招商,引进和培育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步伐。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政府重点督查工作清单》《开州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研究了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政务信息、民政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