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002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1-17 [ 发布日期 ]2022-01-17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1月13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审议《区政府工作规则》《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研究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区政府工作规则》是政府工作的总规矩,是区政府及各组成部门的基本工作准则。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认真遵守,严格遵循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认真落实上会议题充分论证、会前报审等要求,严肃执行外出请假、请示、报告等制度,用规则提高效能、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我区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的一项重要法定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我区三会精神,紧盯2022年全区政府工作报告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逐一明确工作责任、路径措施、完成时限,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务实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区政府年度和届内目标任务,为开州“一极两大三区”建设和实现良好开局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强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突出抓好燃气、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校园安全、食品药品、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强恶劣天气、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准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排查管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了《开州区2022年“五个一批”清单》《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工作措施》等文件,还研究了防护栏工程、残疾人事业、畜牧兽医、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