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000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1-06 [ 发布日期 ]2022-01-06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43次常务会议

    1月4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审议《开州区城区餐厨垃圾收运服务项目市场化运营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深刻阐述了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精心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学习领会,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部署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主动对标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思路变成工作措施,把目标变成现实路径,把任务变成具体项目,全力以赴将“一极两大三区”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抓好宣传宣讲,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做好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事关城市文明风貌、宜居环境和市民健康。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公平公正、降费提效、规范运行等要求,认真筛选出有实力、有业绩、有信誉的餐厨垃圾收运服务商,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科学细化智慧环卫、质量标准、监管考核等评价体系,加大餐厨垃圾源头排放、中间收运、末端处置各环节管理力度,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运输过程中垃圾遗洒或者偷倒等现象,尽快实现城区餐厨垃圾应收尽收全覆盖。同时,要加强对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群众的宣传引导,自觉落实垃圾分类,为集中收运提供便利,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隔离墙,织密内防反弹防护网,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消防、建设施工、旅游景区、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全力维护春运平安有序,妥善处理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外出请假报备等制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了《开州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开州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还研究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