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328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2-16 [ 发布日期 ]2021-12-16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40次常务会议


    12月14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机动车路内停放服务收费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一年来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指出了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攻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精心筹备好全区“两会”,抓实做好疫情防控、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要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主要任务、抓好重点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行车难、停车难、资源配置效率不高等问题日益显现,制约了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引导机动车停放由路内向路外转移,改善城区交通拥堵状况,同时避免路外公共停车场资源闲置,重新调整我区机动车路内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十分必要。相关部门单位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前期专题研究、集体会商、公开征求意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按照“路内高于路外、重点管理区域高于一般管理区域、白天高于夜间、鼓励短停快走”原则,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做到区域划分科学、收费标准合理,在城市管理效度中充分体现民生温度;要加快完善老旧小区停车位配套和城区停车位智慧化升级改造,扎实开展城市道路停车秩序提升行动,加强停车乱象整治联合执法,倡导文明行车、规范停车、绿色出行等方式,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环境;要广泛宣传停车收费的范围、地点、标准等,耐心为群众做好政策解疑释惑,避免群众不理解或误解。
  会议听取了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农业协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开州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开州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还研究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第五届“消费帮扶直通车·网上网下爱心购”暨第四届“开味开州”香肠美食节活动筹备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