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2980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1-19 [ 发布日期 ]2021-11-19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38次常务会议

11月17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研究2021年开州区房交会购房优惠政策等工作。

会议指出,抓项目稳投资既是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也是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增长点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项目为王,深入实施“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融资渠道拓展,全区固投增速等指标位居全市前列,成绩值得肯定。要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对照年初任务清单,紧抓最后一个多月时间,重点聚焦推进较慢项目存在的堵点卡点,专题研究、精准调度、强化举措,确保达到序时进度;要加强前期工作、优化审批流程、保障生产要素、强化政策支持,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竣工项目尽早投产、投产项目达产达效,形成投资实物量和现实产出;要紧盯“十四五”发展目标,抓好项目策划储备,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推动各类规划有力有序实施。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对于保持区域经济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营造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透明便利的开放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5个方面下功夫,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努力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市先进行列,为全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贡献开州力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拟于今年12月举办的2021年开州区房交会,旨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彰显我区山水公园城市风貌和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形象,促进房地产业和建筑、建材、家居、家电等行业健康发展。要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制定和兑现好政府奖励、银行信贷优惠、公积金优惠、房贷优惠等政策,督促企业推出优质产品和完善售后服务,全力做好活动期间安全保障,帮助群众实现购房置业愿望。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财税收入、重点项目谋划、浦万大道建设、大数据运营中心智能化管理提升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