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297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1-19 [ 发布日期 ]2021-11-19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


11月12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总体可控,但国内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我市疫情扩散风险仍然存在。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早抓细预警排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突出抓好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继续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环境、重点场所监测;要从严从紧防控举措,落实“渝康码”三色管理,强化入开人员分类管控,严把客运、进口冷链等入口关,加强机关单位、学校、酒店、商超等防疫督导,做实药店、基层医疗机构等“哨点”功能,加快推进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要落地落实应急准备,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生活物资保供,保持采样、检测、流调、救治队伍稳定性专业性和隔离点预备充足,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统一调度、迅速出击。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步之年,也是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第一年,与往年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比,任务重、要求高、考核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后评估的重要性,进一步振奋精神、拧紧发条、压实责任,针对区级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做到清单化、事项化限期整改,并形成闭环管理;要把市级专项督查、暗查暗访反馈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注重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要围绕国家、市级考核评估要点标准要求,对账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力争在后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坡坎崖和高架桥下闲置地块绿化整治、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事项督查、项目建设、政务信息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