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291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1-09 [ 发布日期 ]2021-11-09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36次常务会议

    11月5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黄河、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开州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腹地,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把握“坚持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等重要要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抓紧做实科技创新这个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好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助科技工作者作贡献、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快培育集聚科技创新资源,着力打造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强化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培育新增长点、催生新发展动能,更好引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各级各部门指挥体系应急状态、扁平化高效运转,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加强疫情态势分析研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从严从快抓好流调协查、社区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各项防疫措施,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常态化落实重点场所“测温、查码、戴口罩、保洁消杀”等措施,抓紧推进加强针和3至11周岁人群接种,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审议了《开州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开州区汉丰湖示范河流建设实施方案》,还研究了乡村振兴、争资立项、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政府规范文件清理处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