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2877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0-20 [ 发布日期 ]2021-10-20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34次常务会议

    10月15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货运车辆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总结回顾了我们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立足开州实际,扎实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强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和基层力量配备,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养老服务体系,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人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指出,今年6月以来,我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成立交通运输安全服务中心,实行货运“行业监管服务+第三方机构服务指导+企业和车辆驾驶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管模式,扎实开展货运车辆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货运车辆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大幅下降,工作成效显著。会议强调,要发挥好科技兴安作用,加快将个体运输货车全部纳入运输中心统一监管;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抓好联查联防联管联治,严厉查处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我区与重庆邮电大学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研究了第三届药博会筹备、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大数据发展、全民医疗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政务公开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