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2860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0-11 [ 发布日期 ]2021-10-11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33次常务会议

    10月8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区政府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审议《我区关于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加快实现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生物安全形势与风险挑战,明确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着力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加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把生物安全建设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政府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统谋划,各项实事落地见效、推进情况良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把握时序进度,着力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停车秩序整治、养老服务和学前教育等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同时,要及时梳理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加强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积极探索推进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评估、生态产品产业化、生态产品保护补偿、生态产品市场交易等工作,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还听取了国庆节期间值班情况汇报,研究了乡村振兴、应急管理、违建整治、法治政府建设、三峡后续、政务信息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