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284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 成文日期 ]2021-09-15 [ 发布日期 ]2021-09-23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31次常务会议

9月15日,区政府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的贺信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厚植教育报国情怀,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资质量水平,着力建设一支“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好教师关心关爱工作,保障教师各项待遇,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减少粮食损耗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狠刹浪费之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既要一手狠抓粮食生产、储运、加工水平提升,保证“米袋子”“菜篮子”充足;又要一手狠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秀传统,大力开展粮食节约行动,着力降低粮食损失浪费。

会议听取了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面准确地画出了“人口结构画像”,为我们制定各项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要认真做好普查成果的发布、开发和应用,加强生育政策、人口老龄化、教育资源、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课题研究,提高普查数据服务政府决策的水平。

会议审议了《开州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开州区商贸服务业及内陆开放高地“十四五”规划》,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