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143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8-13 [ 发布日期 ]2021-08-13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27次常务会议

8月11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仅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而且可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带动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提升部门和地方服务企业、项目和客商的能力。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全面落实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切实把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实到市场主体。要细化责任,全面压实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题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清单,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难题。要创优服务,全面落实营商环境各项举措,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积极为市场主体做好协调服务,着力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这次国内接连发生本土疫情,关联病例已外溢多个省市,疫情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各部门单位、各镇乡街道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深刻吸取疫点地方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整改,迅速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做到排查管控要严、院感防控要实、疫苗接种要快、应急能力要提升、责任要再强化,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国务院大督查是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既是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面体检”,又是一次政治担当的重大考验。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大督查的重要意义,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明确任务时限,以铁的决心和实的举措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做到“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切实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并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通知》精神,审定了相关事项,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