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1434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8-13 [ 发布日期 ]2021-08-13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26次常务会议

8月5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政府、社会、单位、个人责任,形成共同防疫抗疫战疫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防控,持续抓好小区常态化管控、重点场所防控和重大活动管理,凡市外来开返开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开返开人员必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有零售药店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必须实名登记,所有宾馆酒店必须落实入住人员登记、查码、测温等措施。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强水电气保障和市场保供稳价,确保不拉闸限电、供水供气稳定。要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工作人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全市乡村振兴系统“万企兴万村”会议、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重点民生实事、生态环境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