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140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8-02 [ 发布日期 ]2021-08-02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7月29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增多,局部险情易发多发,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当前防洪防汛严峻形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关系着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坚决反对劳民伤财、搞形式摆样子,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观看了全区消防安全暗访视频。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深入推进“百日行动”集中攻坚;要正视问题、全力整改,突出抓好建筑消防设施、“多合一”场所、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飞线充电等整治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持续开展常态化暗访督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失责必问”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定了《开州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开州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并对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国企改革、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