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138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7-19 [ 发布日期 ]2021-07-19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24次常务会议

    7月15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种业振兴、绿色可持续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创新工作举措,立足我区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突破口,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下功夫,紧盯改革发展中的堵点难点求突破,确保在新一轮变革发展中蹄疾步稳、抢占先机;要充分认识种源安全对确保国家安全、促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入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扎实做好种质资源普查、保护和利用,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培育壮大种业企业,规范种业市场秩序;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历史机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制度创新,加快内畅外联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外贸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开州的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对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庆祝活动成果宣传工作,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贯通起来,切实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议研究了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抓好制造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抢抓“双碳”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找准优势特色,突出区域发展重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三个重点”,抓好公共服务、技术创新、智能化“三个关键”,坚持招商引资和本地培育并重,强化建链补链延链,统筹推进战新产业和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观看了全区矿山安全暗访视频。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百日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抓紧抓实问题整改销号,切实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坚决确保全区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