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074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6-02 [ 发布日期 ]2021-06-02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20次常务会议

    6月1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市防汛抗旱相关会议、全市农业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指南。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努力让科技创新成为一种常态;要准确把握重庆市情、开州区情,以创建市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为抓手,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我区科技创新;要准确把握科技工作者所思所想所盼,完善科技扶持政策、考核评价体系、表彰奖励机制,不断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动力。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围绕“主体”“协同”“机制”“服务”四个方面抓好农业科技创新,推动全区农业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加强应急应对、压紧扣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运转机制、精准精密预报预警、抓实抓细隐患治理,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食品药品连着民生,关乎民心,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对标“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用最严谨的标准夯实安全基础,用最严格的监管把好安全关口,用最严厉的处罚惩治违法行为,用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调整居民用气价格、农村养老服务全覆盖等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