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0106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3-18 [ 发布日期 ]2021-03-18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3月17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蕴含深意、富有新意,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突出重点薄弱环节,切实整治隐患;突出重点时间节点,确保盯牢守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抓实专项治理;突出重点违法行为,切实强化执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要落实属事属地责任,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加强群众聚集性活动安全管理,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确保我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审定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方案》。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紧盯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开局起步、落地落实。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兑现承诺、用实绩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