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0066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 成文日期 ]2021-02-07 [ 发布日期 ]2021-03-02 [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2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陈道彬主持召开十七届区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开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对于全面反映“十三五”和去年政府工作成效,科学指导“十四五”和今年政府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开州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更加符合区情实际和群众关切期盼。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各方面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各镇乡街道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本部门本地区实际,认真思考谋划全年工作,拿出路线图、时间表、任务单、责任书,做到早安排、早落实、早见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人员排查登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配合做好全区两会有关工作,确保两会开出精气神和好效果;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抓实群众日常生活保障,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统筹开展好节日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确保群众欢度春节;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好廉洁底线。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部分在开企业负责人,原县政府离退休老领导,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