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1-04 [ 发布日期 ]2021-01-04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10次常务会议

    2020年12月30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华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0年12月19日、21日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有力做好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长江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重要指示要求,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做好退捕渔民的安置保障工作,持续做好“三无”船舶的整治和乡镇自用船舶的规范管理,确保我区“十年禁渔”取得实效。
  会议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关爱困难群众生活冷暖工作,抓细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严厉打击节假日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确保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