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0-0048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0-12-15 [ 发布日期 ]2020-12-15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

    12月10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华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市煤矿安全视频调度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全区发展大局、人民群众福祉,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个人责任,围绕煤矿、非煤矿山、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消防安全、旅游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扎实做好当前社会稳定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审定了《健康中国开州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制定《健康中国开州行动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实施健康中国开州行动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等专项行动,加快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全区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听取了社会组织参与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广大社会组织大力发扬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广泛开展资金援助、物资捐赠、善款募集、产业帮扶、项目援建等,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巨大贡献。要积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加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宣传力度,及时沟通解决社会组织参与对口扶贫中的困难和问题,带动更多社会组织更好地参与扶贫开发事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