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区政府常务会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0-0047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0-12-03 [ 发布日期 ]2020-12-03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12月1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华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确了重庆“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我们更好把握两个大局、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精准指导。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远影响,以坚定的信念、高度的共识、统一的行动,坚定不移把全会各项部署全面落实在开州大地上。
  会议听取了全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认真履行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粮食安全形势总体较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增强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认真落实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着力提高粮食加工能力,加快完善市场监测预警体系,扎实做好储备粮管理工作,持续加强粮食执法督查,全力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了我区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进入易发、高发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研究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实地联合执法检查,加大欠薪处罚力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欠薪责任追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并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